close

菅田將暉「キスだけでfeat. 愛繆」MV

文&圖/MOSHI MOSHI NIPPON 提供

菅田將暉於7月10日將發行的第二張專輯《LOVE》中,與愛繆一起合作的歌曲「キスだけでfeat. 愛繆」MV、下載、串流媒體都已經在今天搶先做解禁。

在微暗且透著紅色光的房間中,漂浮著搖晃著的傢俱。歌曲帶有一點神秘的世界觀,MV也有捕捉菅田、愛繆兩人唱歌的美麗姿態。這次MV導演是曾經幫宇多田光、Suchmos等藝人導過MV,且獲得許多獎項榮耀的山田健人導演來操刀的。另外,iTunes也會從今天開始進行專輯《LOVE》的預購申請開放。

菅田將暉即將推出個人第二張專輯。
菅田將暉即將推出個人第二張專輯。

菅田將暉 感想

第一次聽到愛繆歌曲時,我就擅自覺得我們會很有緣,並感覺我們總有一天會見面的!而一定會見面的這種衝動的驅使感也是第一次。

在經過互相的認識後,有次在公園裡一起彈著吉他、唱歌、旁邊的ひゅーい君正在喝醉中,我說:「總感覺想要做些什麼呢」那次就跟愛繆開始聊起戀愛相關的故事。之後愛繆就突然地拿起手機把相關的詞語記載在手機中,並說著「是這樣的感覺吧?」說完後,愛謬就開始唱起歌來,也就是現在大家聽的新歌。就是在當時完成的。

歌曲的速度與整個樣貌對我而言就像是財產一般。

第一次感覺到有股衝動的答案在裡頭。

關於歌曲中「人與人之間的那種擺動」,我覺得大家一定都能感受得到。

我覺得我們在製作一個大家都有經歷過的作品。

請大家一定要聽看看。請多多指教。

菅田將暉

愛繆與菅田將暉合作新曲。
愛繆與菅田將暉合作新曲。

愛繆 感想

菅田將暉先生的感想就是我想說的全部。真的很謝謝。在這個新的領域、從未體驗的音域。

我覺得這是一首十分具有挑戰性的歌曲。希望能讓許多人欣賞到。我能參與到這張專輯真的覺得很開心。

p.s 總感覺要在感想中做些小吐槽,但因為菅田的感想寫得很好,所以我就算了。

山田健人 感想

在這首富有情緒歌曲裡面所訴說的男女故事,要怎麼以抽象的世界觀來做呈現是我一直在思考的。包括那懸吊且搖晃著的心情、慌張且不穩定的腳步。兩個人的感情在試探對方的同時,最終彼此的身心,就像魁儡一樣被控制著,無意識且一瞬間,在永恆的時間中相融於一塊。

《MOSHI MOSHI NIPPON相關新聞》

菅田將暉演出的大森立嗣導演最新力作《タロウのバカ(太郎大笨蛋)》相關劇照已公開

愛繆新歌「真夏の夜の匂いがする」封面照&視聽影片公開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