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本太多感觸的書

總是沒辦法太快看完

花了兩三個月 總算把這本書看完

這本書中出現了四個重要的女生

夏美 - 平凡的粉領族,一心想與不婚主義的男友(洋太郎)結婚,
即使遠赴他鄉追求夢想,卻依然盼著洋太郎會想起自己,會帶自己回日本
但最後決心追求夢想,持續努力著。

和可子 - 夏美的高中好友,有著快結婚的男友(上條),看似一切美好的未來,
卻因上條心中對婚姻的恐懼,接著與小七談起了戀愛,使得和可子因此精神崩潰。

麻美 - 洋太郎的女友之一,自信、美麗,認同洋太郎那種享樂卻不要負擔的生活,
但卻在工作上失敗後,要求洋太郎結婚,洋太郎不願,最後與相親的人結婚。

小七 - 在小餐廳打工的女孩,夢想著當個紅酒的品酒師,在工作的地方認識了上條,
最後不了了之。

這故事不長 但情感很深

我是把人生最終目標定為結婚的人

看起來特別有感覺

書中的洋太郎 在麻美提出結婚時有個想法

他覺得夏美不像麻美有個一帆風順的人生

所以夏美說過「失敗了,大不了和從前一樣」

而麻美卻沒辦法忍受


看到這裡 我特別想了一下

我是否失敗過??

回頭看 雖然我不曾有太大的成功

但卻好像也沒什麼失敗過

會不會哪天 我失敗了

就像麻美一樣不能接受呢?

老實說 很有可能

只不過麻美的退路是結婚

那我的退路呢??

    全站熱搜









   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   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